食草沫

野生简隋英保护协会荣誉会员

【李简】如梦初醒 十八(完结)

【李简】如梦初醒  十八(完结)

《你却爱着一个烧饼》同人文

越美好的东西,越易碎。

梦醒时分,最是意难平。

——————————

接原著结尾

高虐预警,BE预警。


十八

这里位置并不算繁华,店里没有几个客人,李玉走进去一抬眼就看到靠墙卡座里沈呈高大的背影。

简隋林没来。

李玉也不想看到他。

“你来了。”沈呈淡淡道。

几年未见,沈呈给人的感觉还是那么淡漠又冷静,似乎岁月并没有改变什么。

“为什么?”

“这件事我需要从头说起,时间会很长,你愿意听吗?”

“你说。”

“隋英查出胃癌的时间差不多是在你本科毕业那年吧!年初的时候。”

李玉皱眉,回想着他以为早已被时间磨平的那些日子。

是,应该是庆祝自己顺利保研的那天,他喝多了,胃疼,第二天做了胃镜。

“可是那次结果……”李玉皱眉,登时想起那次结果自己因为训练没去拿,简隋英说拿给赵医生看了。

“印戒细胞癌,他没有给你真正的检查报告。”

李玉拿到的报告上写的应该是浅表性胃炎……

那之后简隋英好像是去哪里出差了几天,回来之后的那夜……

他弄伤了他……

他发烧了……

印戒细胞癌,戒指形状……

李玉突然回想起那段时间简隋英经常抓着他的左手摩挲那枚戒指……

“其实在那之前的几个月他胃部就有不适症状,赵医生也叮嘱过他及时去做胃镜检查。”

李玉回想起在那之前,简隋英似乎有几天半夜饿醒,自己也煮过几次面给他,但是他好像胃口平平。原来那时候就已经——

“其实胃癌的治愈率是很高的,通过手术切除是可以根治的,所以他那时已经决定跟我去荷兰做手术。”

“在确定手术方案后我们就计划动身去荷兰了,可是他说有你的比赛,硬是要看完再飞荷兰。”

沈呈顿了顿。

 

“那天他突发胃痉挛,必须尽快手术,错过了你的比赛。”

怪不得明明要半个多月才能办好的签证,比赛那天他却突然不告而别……

怪不得那段时间他一天比一天消瘦,却在床笫之间那么热情……

 

“那白新羽公司的麻烦,也是出自他的的手笔吧……”李玉自嘲道。

“是。因为手术完成之后伤口缝合到拆线至少需要半个月,为了不引起你的怀疑,他确实制造了一些小麻烦。”

 

“给我的微信都是你发的吧。”李玉了然。

沈呈颔首默认。

“他知道文字信息没办法安抚你,从手术室麻醉中醒来就立刻语音跟你通话。”

李玉隐约记得那次短暂的通话,简隋英急切地说想他。

 

“手术很成功,但打开腹腔之后看到的情况却比我们预想中严重。”

“主刀医生非常优秀,当即决定胃部全部切除,并且尽可能切除了周围可能感染癌细胞的淋巴组织。”

“术后恢复期他一直和你有语音联系,也尽可能地拖延你的签证办理。”

 

“拆线那天他特别开心,在医院隔壁的公园里和你视频。”

李玉还记得那天简隋英灿烂的笑容和身后扑闪而过的白鸽,忽略了他手术后极度虚弱的脸庞……

 

“但是那之后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很不好。被切除的部分几乎全部都染上了癌细胞。预后很差。”

“我们回国的计划被打乱,更没想到的是你没有让秘书订机票,突然出现了。”

“他本来想更委婉一点和你提分开的。”

“他本来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也许他可以陪你更久一些的。”

“可是他坚决手术。”

是啊……他怎么愿意拖着倒数计时的身体去折磨身边的爱人……

他那么要强的人……

 

“在医院见你最后一面的那天,他刚做完化疗。”

那天他明明那么虚弱,嘴上却还是说着风凉话…

 

“其实很多环节我们都考虑欠妥,能瞒你这些年,我也很意外。”

 

李玉此时脑中回忆的片段逐渐拼合,那段时间简隋英的反常,他日渐消瘦的身体,他没有去看比赛的原因……

 

一切的一切,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

他躺在没有墓碑的泥土里,与他母亲一起……

 

而自己竟然被嫉妒蒙蔽双眼,任他一人承担着这一切苦痛!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

 

此时李玉的心疼的好像被挖去了一块,血液不断地滴落,掷地有声,一下下地提醒着自己的愚蠢。

那种已经渗入骨血的东西即将被生生剥离出来的感觉,让李玉大口喘着气,眼泪不受控制地往外涌。

“唉,他母亲走得早,独活的痛苦他比谁都清楚。”

沈呈淡淡地道出了简隋英这么做的原因。

“是什么时候……”李玉哽咽。

“这种癌细胞扩散的很快,在你走之后的一个多月后,他没有疼太久…”沈呈闭了闭眼。

 

李玉感觉此时头痛欲裂,大口大口地过度呼吸着。

 

“以前我是不相信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的。”沈呈说。

“他为你做的一切,我深受震撼。”

“希望你不要辜负他。”

 

说完,沈呈在桌上放下了一封看上去已经折叠多时的信封,深深的折痕在桌上已经无法展开。

起身离开了。

 

李玉摸着左手无名指上从未摘下的戒指。

真相是简隋英依旧爱他。

真相是简隋英竟然这么地爱他……

 

End

历时4天,4万多字。

日均一万,我鲨我自己!

并不是刻意想要写BE,但我想表达的更多的是爱情的另一面美丽。

我和很多人一样,天天寻思着怎么绿了李玉。

【可是简哥不让】

也许这就是李简的魅力吧!

在写了一半之后晚上为了这个故事哭了好几场。

嗷嗷哭的那种。

感谢观看。

虐到的话我诚挚道歉,抱歉。

病痛的煎熬比起病着的人,最折磨的是爱他和他爱的人。

而简哥一定不希望他的李玉经历这样的痛苦。

这个过程来自我的亲身经历。

希望大家都不要像我一样经历这种生离死别,因为这种感觉实在太痛苦了。

再次致歉!感谢陪伴!

 

乐莫乐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别离。

——《楚辞·九歌·少司命》

食草沫

2022年4月17日


评论(38)

热度(4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