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草沫

野生简隋英保护协会荣誉会员

【李简】如梦初醒 十六

【李简】如梦初醒  十六

《你却爱着一个烧饼》同人文

越美好的东西,越易碎。

梦醒时分,最是意难平。

——————————

接原著结尾

高虐预警,BE预警。


十六

翌日和赵医生一起进来的高大医生,是沈呈。

那时李玉刚吃完送上来早餐,正端着一杯橙汁,呆呆地看着手机上昨天简隋英发来的信息,一遍又一遍。

“李总。”

“李总,你好,我叫沈呈。”确认对方没有跳起来揍他的趋势,沈呈平和道。

李玉看着沈呈,眼神微微一变,但很快恢复了平静。

“你们好,请坐。”

“抱歉,昨天是我失礼了,我和隋英都没想到你会突然过来,请原谅。”

李玉对沈呈的这句隋英颇有微词,微微瞥眉但是没有说什么。

“其实我们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出于一些原因,隋英没有和你说,让你以这种方式发现,我很抱歉。”沈呈的脸上平平淡淡,看不出一丝歉意。

李玉感觉一脑门的火又噌地上来了,极力压制着自己即将爆发的情绪,道:“呵,撬人墙角还能说得这么道貌岸然,可真是高,知呢。”

“对不起,我并不奢求你的谅解,但请你不要打扰我们。”

“你他妈——”李玉感觉这人故意把人往火里惹,站起来扬手就想给他一拳。

一旁的赵医生吓坏了,连忙劝阻。

“哎呀李总别生气,别生气。坐,坐。”赵医生感觉被这气氛压得一头汗。

“我要说的就这些,我还有病人,先走了。”沈呈就跟没看到似的,起身抬腿就出去了。

李玉感觉被赵医生看了笑话,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呃,那个,李总,简总托我把需要签字的财产分割文件给您带来了,还请过目。”

“麻烦你了,你放着吧,没事先出去吧。”

李玉看了一眼桌上厚厚一沓文件,起身走到窗边,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

李玉人生中没有任何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那种捧上真心被摔碎的感觉,这就是简哥当年的感觉吗……

他还想再见见简隋英。再看他一眼也好。

摸出手机,拨通简隋英的电话。

“喂,抱歉,隋英现在不方便接听。”是沈呈的声音。

“我想见见他。”

“可能要过两天,他最近很忙。”

“好。”

在酒店等简隋英的那两天,李玉几乎没有踏出过房门半步。他细致地回想着和简隋英一起度过的一切时光,翻看着手机相册里两人的照片,在拳击馆的合影,在咖啡馆偷拍他打瞌睡的样子,他坐在地毯上打游戏的背影,他穿着羽绒服一脸嫌弃的样子……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把这个人从记忆力拔除,让自己不那么渴望他——

简隋英这个人就像毒药一样,早已深深扎入自己的骨血,想要忘记,一定是剖心刮骨之痛。

第三天上午,简隋英来了,身后跟着沈呈。

他看上去比分开那天瘦了许多,脸颊处有一点点明显的凹陷,挂在脸上不正常的潮红为苍白的面颊增添了一丝气色。

“简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看到此时的简隋英,李玉一点责怪的心思都没有了。

“嗨,能怎么,吃不惯呗,这破地儿,这几天不是面包就是蔬菜,要么就是胡萝卜!哎哟给我折腾的!”简隋英的声音倒是非常精神。

“那什么,李玉啊,是哥对不住你,耽误你了。哥知道你不是同性恋,你还年轻,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听到这话李玉再也受不了了,眼泪哗哗顺着脸颊往下流。

“简哥……”

他戒不掉简隋英,太疼了……

“哎,操,你别哭啊,哎我!”看到李玉哭的伤心,简隋英一张脸都皱成了一团,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

“既然见过了,那就这样吧。隋英,走吧。”沈呈皱了皱眉,捏了捏简隋英的肩膀,准备带他离开。

“简哥……简哥……你别不要我……”李玉脸上已经布满了泪水,绝望的眼神紧紧揪着简隋英的心。

“……”喉咙不知道被什么哽住,简隋英说不出话。

“抱歉。”沈呈欠了欠身,还是搂着呆立着的简隋英快步走了出去。

“简哥——!你别…别丢下我……”

房间里有沈呈身上残留的消毒水味儿,让李玉觉得无比恶心。

签好了的财产分割文件被洒在桌上,李玉把给简隋英带过来的东西扔在了床上,拎着轻了许多的箱子,登上了去卢森堡的火车。

在格罗宁根已经耽误了好几天,去那边的学术论坛报到不能再晚了。

微信置顶的聊天和手机里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李玉还是狠不下心删除。

在卢森堡的学术论坛非常顺利,有几个业界非常厉害的学者做了分享,李玉趁着这次机会,也认识了不少行业泰斗。

失恋的滋味并不好受,每到晚上一个人的时候,李玉盯着那个头像和那串数字,眼泪还是会默默流下。

卢森堡的论坛结束后,李玉索性在欧洲呆了一个多月,他怕再次回到他和简隋英一起生活的那个城市,那间公寓,他会崩溃。

再次回到首都机场的时候,李玉觉得这座城市突然变得陌生。曾经开车走过多少次的马路,小区门口依旧嘘寒问暖的保安……一切都那么熟悉,又像是隔了一条银河那么遥远。

在那之后,他周围一切探究的目光,全都漫溢在李玉身边,家里长辈的咄咄逼人,简家爷爷善意的问候和白新羽脱口而出的嫂子,都让李玉透不过气来。

为什么简隋英可以那么潇洒地抛下一切跟人跑了,留自己一个人在这被人反复捅刀子……

一直到九月开学,李玉都没收到任何关于简隋英的消息。

这个名字李家长辈也渐渐没有再提起。

仿佛这个人从没存在过一样。

毕业典礼上,李玉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最该感谢的那个人,却被他弄丢了。



评论(3)

热度(53)